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4-03-21 09:43 俄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锤炼“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按照《关于确定2024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精神,3月8日至20日,俄语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院长孙超,党委副书记张爽,副院长关秀娟分别深入到联系党支部进行指导。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视察黑龙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的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要求等内容,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

会上,与会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检查言行,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思想根源,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评价,并提交了自我检视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在党员大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学院督导组成员列席所辖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并进行了点评。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对标对表上级最新要求,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查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质效。(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