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党委开展“学史励行,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8 16:26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 周年、我校建校79 周年,根据《关于确定2020年8月、9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方案》(党发〔2020〕28 号)的文件要求,俄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哈尔滨市中东铁路公园进行了学习参观和徒步活动。

中东铁路(俄语:Китайско-Восточная железная дорога)是"中国东方铁路"的简称,亦作"东清铁路"、"东省铁路"。日俄战争结束后称中东铁路,即中国东省部铁路之意。中东铁路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沙皇俄国为攫取中国东北资源,称霸远东地区而修建的一条"丁"字形铁路。

中东铁路1897年8月开始施工,1901年11月滨州线建成通车。中东铁路建成后,大量资本注入,商贸发展迅速,30多个国家在这里设立领事馆和银行,以铁路为依托,以商贸为中介开埠,满洲里,富拉尔基,扎兰屯,哈尔滨由此发展起来。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东铁路历史和哈尔滨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激发了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今后,俄语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