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01-03 16:38  

为进一步学习领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及其重大历史意义,不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2019年12月25日下午2点俄语学院党支部在主楼A418会议室召开了“夯实政治自信的坚固基础、开拓国家治理的崭新道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主持此次会议,哲学学院资深教授康渝生担任主讲,俄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议中,康教授共分三点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国家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方面,康教授强调,制度乃定国安邦之根本,强国富民之圭臬,没有严明的制度规范,不可能构筑完善的国家治理体系,也难以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他引用《资治通鉴第十八卷》中“经国序民,正其制度”这一句话来指出制度建设始终是政治发展的动力渊薮的历史渊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方面,康教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条“显著优势”进行逐条精讲,面向与会党员联系了黑龙江大学俄语及哲学学科的发展趋势进行逐条剖析。在会议的最后,康教授以黑龙江高校制度建设为基本着眼点,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实践任务,提出了几点思想启迪:首先我们应当密切关注黑土地的文化制度以及中俄双边交往形势,形成有特色的制度规范,为提升边疆文化保驾护航;其次我们应当明确“制度留人”的重要思路,从而稳定人才队伍,蓄积力量;最后我们应当以文化自信引领高校的制度建设,形成有特色的情怀氛围,为跻身国内高等教育先列奠定基础。

 

通过十九大精神解读会,在康教授声情并茂且例证丰富的解读下,与会党员同志们更充分地学习领略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及其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新环境下的政治思想目标和实践工作任务的方向。俄语学院全体党员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为国家对俄战略人才输出提供保障,为培养新时代俄语人才不断前行。(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