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2019-12-15 10:25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俄语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锤炼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12月9日,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俄语学院教工书记杨志欣同志主持。

 

首先,杨志欣同志总结了此次主题教育以来教工党支部开展的学习教育情况,同时介绍了教工党支部开展检视问题和谈心谈话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党支部报告了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围绕工作、学习情况,深刻挖掘了自身主观上、思想上问题的根源,结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全体教工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12月10日,俄语学院在主楼A417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俄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强同志、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丽娜同志列席了会议。

 

 

首先,黄东晶同志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院领导班子通过精心准备,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随后,黄东晶同志代表俄语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情况汇报,检视剖析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孙丽娜同志代表第一巡回指导组对俄语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材料提出几点修改建议。

最后,组织部黄强部长对俄语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做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俄语学院领导班子能继续把主题教育工作常态化,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四个环节,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加强班子沟通,形成的合力,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反思工作、实现新突破的思想教育过程和制度建设过程。学院党总支将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及整改意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引领示范作用,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在推动以俄语语言文学为代表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