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之七
2019-11-20 09:03 俄语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关于确定2019年11月、12月和2020年1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俄语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锤炼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

11月15日,俄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同志主持。

首先,黄东晶同志传达了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实地踏查座谈会的座谈交流情况和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的主要内容。她指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四个阶段要连续推进,避免工作中出现的不平衡、重形式不重效果的情况,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挖掘群众最急最优最盼的问题,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增加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随后,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可宝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同志在黑龙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领导班子整改、整治台账确定了关怀离退休老教师和加大教研室投入两项工作作为“三急”问题,并于近期落实整改。

最后,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老师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跟进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11月18日,俄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同志主持。

首先,黄东晶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中第87条到第91条的内容。她重点为大家解读了党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合作共赢开放体系建设和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的内容。党总支副书记李可宝同志为大家解读了统筹国内国外大局,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内容。

 

 

随后,俄语学院院长孙超同志带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步,俄语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四项重点措施”贯通始终的原则,持续学习、持续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持续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