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实之五
2019-11-04 15:01  

根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俄语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锤炼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10月30日,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欣老师主持。

首先,孙超院长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主题党课。他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做教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马克思主义是高校鲜亮底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办学育人过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解疑释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八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

随后,叶其松副院长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哲学社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学术报国,立德树人》的主题党课。他从习近平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如何理解习近平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习近平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思考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专题辅导。

10月30日,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可宝老师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做了专题党课辅导。他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围绕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勇于担当,争当先锋模范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他鼓励学生党员要再接再厉,兼顾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树立明确的目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在时代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



10月31日,俄语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师赴我省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共同追忆北大荒的开垦历史,共同学习北大荒的精神内涵。

 

北大荒博物馆始建于2005年,全面反映了三代北大荒人艰苦卓绝的创业史,集中展示了黑龙江垦区半个多世纪的奋斗史。北大荒博物馆馆内共设六个基本陈列,分别为垦前史略、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的英雄群体、文化事业和文学艺术、现代化大农业、社会事业和龙头企业。全体教师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驻足观看每一件珍贵的文物、每一张感人的照片、每一个震撼的故事,一同回顾昔日荒原成为共和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安全战略储备基地和绿色食品出口基地的艰辛历程,一起领略北大荒作为共和国大粮仓在“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的磅礴气势,深刻感受到了北大荒人在共和国历史上的英雄壮举和不朽传奇。北大荒博物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老师们不时交流意见、拍照留念,通过历史照片、微缩景观、大型沙盘、铜雕、室内浮雕、实物景观等,深入学习全馆贯穿始终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并感慨我省现代化农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为祖国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师在室内浮雕《北大荒颂》前,开展了主题教育和北大荒精神知识问答活动。全体教师热情高涨、回答踊跃,表现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信赖,对北大荒精神的坚定执着追求,体现了俄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更加坚定了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办学发展、决胜“双一流”的信心信念。

下一步,俄语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四项重点措施”贯通始终的原则,持续学习、持续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持续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