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实之四
2019-10-25 16:05  

根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俄语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锤炼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1日,俄语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各自分管的工作部门,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对照班子整改台账和专项整治台账,重新检视了班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实在在的回答“十八个是否”有没有问题,互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10月23日,俄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传承黑大俄语红色精神》的专题党课,学校指导组副组长孙丽娜参会。

首先,她从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提高站位三个方面为全体教师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随后,她对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教育当代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担负起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着力培养掌握专门知识、有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实践能力、身心健康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0月23日,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党支部书记杨志欣老师做了专题党课,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做了个人问题检视。


下一步,俄语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四项重点措施”贯通始终的原则,持续学习、持续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持续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