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9 14:1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6日,俄语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哈尔滨市劳动公园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红色诗会”。学院领导班子集体朗诵了《红烛》,白文昌、葛新蓉老师朗诵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党团办公室集体朗诵了《青春放歌》,蒋本蓉老师朗诵叶挺的《囚歌》,孙秋花、刘珣老师朗诵余光中的《乡愁》。党员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仿佛又将我们带到了那个战火弥漫的年代,大家神情庄重肃穆,仿佛又看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战斗的画面和场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最后,学院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黄东晶的带领下,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铿锵的入党誓词回荡在春日的晴空。

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师生党员掀起了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学习热潮,学院党总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洗礼、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