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2016-12-01 12:24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俄语学院于2016年11月30日,在主楼A418会议室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根据学校安排,俄语学院党总支与俄罗斯研究中心党总支共同组织了此次学习活动。特邀我校专家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云贵副教授进行了题为《用全面从严治党照亮永不停歇的“赶考”路》的专题讲座。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才及俄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张云贵老师从“从严治党”角度出发深刻阐释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增强四个意识,明确领导核心”、“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世界意义”三个主题全面讲解了全会精神,并深刻分析了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张云贵老师指出,在大变局时代来临的今天,全球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层出不穷,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也在进行深度的调整,中国从“韬光养晦”转变为“中国梦”的跨跃性一步,体现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取得这样的成就、发展壮大自己的队伍,不仅靠的是我们党有科学理论指导、有坚定理想信念、有严密组织体系,而且还必须靠严明规范的纪律,而这些又都同党内政治生活密切相关。

此次大会,张云贵老师通过鲜明的例子、生动的语言,为全体师生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深度剖析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意识上、工作中、生活中体现自豪感、责任感和危机感,要有居安思危意识和能力才能不断提高党的战斗力。通过此次大会,全体与会党员深刻意识到:每一位党员都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党规党纪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的事业中。

俄语学院党总支

2016年12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