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五) ——召开学生意见征集座谈会
2015-06-24 11:17  

俄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五)

                        ——召开学生意见征集座谈会

为了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013830日下午18点,俄语学院于主楼A416会议室,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俄语学院学生意见征集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为俄语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立才,以及王昱蘅、刘炳序两位辅导员老师。

本次会议由张立才副书记主持,他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他表示,这是党的“群众路线”的一次重要教育实践活动,更是让学院、学校领导切实聆听到学生心声的宝贵机会,因此希望各位同学严肃对待,认真填写。他还表示,本次与会的各位学生代表为经过学院的大二、大三、大四各个学年的同学,男女比例基本做到了11,并做到了涵盖班长、团支书、学生组织成员、少数民族等各身份的同学。

本次的学生意见统计表涉及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教学管理、后勤管理、校园文化等,各位学生代表在经过一番思考后,认真地在表格中写下了意见和建议,并踊跃参与了发言讨论。大家在会议中提出的问题非常具体实际,比如地下通道夏季积水冬季积雪的问题、由于校园一卡通机器数量过少所造成的一卡通存钱转账困难的问题、服装城周围商家周末播放音乐声过大影响同学们休息的问题等。老师们进行认真记录了同学们反映的各项问题。当一位同学发言表示,寝室楼在冬季供暖不够好时,孙书记立即详细询问了他所在的具体寝室楼和寝室号并做了认真的记录,这一举动令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学校的关心及重视。此外,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孙书记还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诚恳的建议。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讨论后,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许多同学们还将表格拿回寝室继续填写未在会议中提及的问题,从而使这份意见表能够反映出学生们最全面的意见,真正达到这次活动的目的。通过这次座谈,拉近了学生与学院的距离,也真正让学院领导了解到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院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着力解决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

俄语学院 

2013 9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