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修身成才教育报告会之二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2015-06-12 19:21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职工与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准确把握时事动态,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上午九时,在主楼A416、A404室,俄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分别观看了开幕式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讲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整个开幕式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仔细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做的报告,时不时拿笔记录下报告中的核心思想和关键内容。开幕式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对于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从十七大以来我党在社会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推行的深入改革产生了积极共鸣。师生党员们纷纷以其自身体会为出发点,共同分析并总结了报告内容,更加深入领会了报告的中心立意。学生党员臧元昊说到:“当代大学生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任务,除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努力加强党性磨砺和修养,树立起学生党员的先进形象。如今,我被保送研究生,是党和国家给予我进一步深造的机会,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交人员,为我国外交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观看十八大开幕式仪式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依照十八大精神,结合俄语专业特色,争当模范先锋,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