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俄语学院全体教师召开“提升教学质量——总结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2021-06-22 10:51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2021年6月2日下午在主楼A418,俄语学院顺利召开了“提升教学质量——总结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会上每位教师针对本学期所教课程、授课班级特点、过程性考核的成绩、教学中所遇到的困惑等畅所欲言。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孙秋花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8163952

会议第一项内容,请学院督导吴丽坤、赵洁、蒋本蓉对本学期听课效果进行反馈。她们认为,俄语学院教师整体上备课和讲课整体效果良好,但仍存在个别知识点解释不清、平行班老师交流不够等问题;可适当在课堂中融入思政元素,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低年级教师课件使用情况较好,但仍需秉持“精讲多练”的原则,熟悉四级考点,让学生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加快俄语学习效率;因于疫情原因部分外教在俄罗斯,只能以网课形式授课,学生的积极性有待提高。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请各课程组长对所教课程进行总结,课程组成员进行补充。任课教师能够因材施教,传递正能量,增加学生自信心,调动课堂主动性,传授俄语学习方法;目前各课程组的教学进度稳中求进、井然有序,阶段性考核公平公正、题型饱满;充分剖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认真总结分析试卷中出现错误的原因;教师们集思广益,讨论的非常热烈,积极提出有效的措施帮助学生学好俄语。

    微信图片_20210608164025

本次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会议开得恰逢其时,既对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又提升了接下来的教学质量。希望通过本次教学会议,教师们能够打造出高效、创新、活跃的课堂氛围,推动学生的全人格教育,引领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