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俄语学院新学期网上教学报道(一)
2020-03-09 19:45  

2020年的学期来得的确比从前要晚一些......新冠状病毒阻挡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也许这个意料之外的超长假期已经开始让同学们对学业有了些许的担忧。

不过,没关系,俄语学院网络教学即将于3月9日与同学们见面。为了这次等待已久的见面老师们已经准备了近四周之久了。

早在接到正式复课通知之前的2月11日俄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已经开始为网课的顺利运行提出预案、共享资料。老师们不仅在学院内部相互学习,还与全国各地的俄语老师们互通有无、互相学习。

2月19日接到正式复课通知后,老师们进行了紧锣密鼓的网上授课学习和经验交流,为保证网课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而充足的准备。

1)选定稳定有效的技术平台,为教学工作提供高质量技术保障;教师们根据课程的特点,结合学校教务部门的推荐,选定授课平台,制定备选方案。


2)选择优质网上教学资源,优中选优,制作适合网上教学的PPT。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教学效果,老师们甚至考虑到字体的设置。


3)打破地域限制集体备课,确定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分享教学心得。促进了教师间跨时空的合作和共享。


4)补充完善课程的电子资源,为教学工作提供可靠的资料保障。针对大多数学生手中没有教材的问题,通过网络资源下载相关教材和教辅资料,在不涉及版权问题的前提下上传至学习通资料库,指导学生及时阅读学习。


5)指导学生熟练使用授课平台,保证学生线上学习的硬件条件不缺失,确定线上学习平台指导学生进行相关软件的下载和使用。3月8日完成最后一次模拟上课测试。


 

6)督促学生提前进入学习状态,发布教学计划,保证学生线上学习的软件条件不缺失。


俄语学院的老师们一定会和同学们一起克服困难,保证本学期的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