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暌违数载永难忘 满园桃李谢春风——俄语学院领导赴北京走访杰出校友
2021-09-28 08:4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恰逢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俄语学院建院80周年之际,9月10日,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与副院长孙秋花一同赴北京走访看望杰出校友。

两位老师首先拜访了中国前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先生。交谈中,大使先生深情回顾了在黑龙江大学期间的青葱岁月,如今虽然已阔别母校数载,但是他依然心系学校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对母校依旧怀有难以割舍的浓浓之情。他表示,在黑大学习生活的峥嵘岁月为自己日后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黑大的时光是他一生当中的宝贵财富,他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一如往昔。两位老师向大使先生赠送了黑大俄语80周年院庆纪念礼物,并对大使一直以来心系母校表示感谢。期间两位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和俄语学院近年的发展状况与骄人的成绩,并协助大使先生录制视频,祝贺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80华诞。

  cc16e7e6bde35b346a5d8cc4b829f88

与李凤林大使合影

此次走访校友之行中,还与退学教师陈名瑜以及在外交部欧亚司和新闻司、教育部国际司、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民革中央等单位任职的杰出校友相聚一堂,赠送了黑大俄语80周年院庆纪念礼物,席间校友们畅叙同窗情谊、追忆青春岁月。谈到俄语学院,校友们无一不流露出感恩与牵挂之情。大家表示,现如今自己所取得的成功离不开俄语学院老师们的栽培,感谢黑大俄语学院的关心,并祝贺俄语学院建院80周年,祝愿俄语学院枝繁叶茂、再铸辉煌!

 

与部分在京校友合影

此次赴京探访校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风雨兼程八十载,砥砺前行创未来,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每一代俄语人将不忘初心、践行前辈传承的品格,众多学子们将励志传承黑大俄语精神,不忘母校栽培之恩,共同祝愿母校和俄语学院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