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关于为校友返校活动提供服务的通知
2018-04-26 13:44  

各学院

“校友返校季”活动是学校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广大校友中享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口碑,在加强母校与校友交流沟通、促进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2018年“校友返校季”活动即将启动,为落实学校做好校友工作的有关部署,确保各项组织、筹备、接待工作有序开展,校友总会现将针对本年度校友返校活动的服务内容与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信息通报

(一)校友组织返校活动须通过“黑龙江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平台进行预约。校友总会以平台预约单为依据备案,并加以统筹、协调。

(二)返校预约流程

1.进入“黑龙江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下排菜单中“校友会”选项,选择“归来之约”进入预约模式;

3.填写返校活动预约表。

(三)关于信息通报的具体要求

1.为便于统筹,确保接待工作有条不紊、服务举措落到实处,请返校校友至少提前一周做出网上预约;

2.预约表在平台提交后即生成备案,望负责相关事宜的校友或学院校友分会同志认真填写,避免错漏(特别是有关条幅制作、参观地点及时间等方面的内容)。

二.活动方案策划及服务事项(供参考)

(一)常规活动方案

1.确定活动名称,制作相应横幅或会标(如“欢迎****专业校友毕业**年重回母校”,等等);

2.协助活动流程的制定和推进,为校友联系住宿、用餐等提供便利服务;

3.根据校友需要,协助邀请学校、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纪念(座谈)活动;

4.提供校友刊物、校徽;

5.协助安排校友工作志愿者为校内聚会活动提供服务;

6.根据校友需求,在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影响正常教学和办公秩序的前提下,为校友参观校史馆、教学楼、图书馆、宿舍、食堂等场所提供联络和协调服务;

7.为校友(校友企业)与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开展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8.协助返校校友开展“校园留念”活动,如种植、认养纪念树,办理回馈母校、帮扶学子的各类捐赠事宜等。

(二)个性化方案

为充分彰显“以校友为本”的服务理念,使返校活动真正成为广大校友“母校记忆的最美延续”,进一步激发校友的感恩情怀、爱校荣校意识,校友总会及学院校友分会欢迎广大校友结合自身特点和需求策划个性化返校活动,并将予以积极支持和协助。

三.活动资料汇集及宣传

记录好校友返校活动,是母校与校友的共同期待,也是校友工作的宝贵素材。因此,我们诚挚地希望校友能够将通讯录及聚会活动的文稿、图片、影像(音)等信息资料与校友总会、学院校友分会共享,为母校记忆再添暖色。望校友活动组织者(联络人)予以积极协助和配合。

四.联系方式

校友总会地址:黑龙江大学主楼710办公室

联系人:王蕾

联系电话:86609123

黑龙江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三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