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我院74级校友毕业四十周年重回母校
2017-08-16 22:00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2017813日,在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和校友的组织下,俄语系197420多位校友从祖国各地回到母校,与学院领导亲切座谈。

座谈会在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举行,由俄语学院副院长孙超教授主持,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教授与会并讲话。她首先向74级校友们介绍了黑龙江大学概况以及这40多年来的俄语学院发展历程,同时,对各位老校友能在高龄之年共赴母校的情怀表示感动。黑龙江大学不仅是积累知识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它印刻着了我们的青葱岁月,记载着曾经的点点滴滴。她说,今日能与74级校友们欢聚一堂,畅叙母校情怀,聆听他们的故事将会是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于此同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新时代的挑战下也一定要把老一辈的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传承下去,为黑大增添硕果,为国家贡献力量。

74级校友们自毕业后奔赴各个岗位,坚守在祖国的金融、边防、国家安全等不同领域,很多人与母校一别就是40年之久,重回黑大是他们多年来的愿望。虽然沧海桑田,他们多是白发苍苍的老者,但是黑大的一草一木他们依然清楚地记得。他们感恩的是曾经老师对自己的含辛茹苦,欣慰的是黑龙江大学取得的丰硕成果。74级老前辈说,在黑大,他们懂得了知识可以改变命运,黑大是他们的家,黑大俄语是他们的骄傲,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们愿意为黑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结束之后,74级校友们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与老友同窗共温往事。夏日温暖,清风醉人,黑大永远牵挂每一位校友的心,也是校友心中不变的眷恋。



俄语学院

2017年8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