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俄罗斯区域文学与中俄文化共同体建构”学术研讨会通知
2022-10-20 15:50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对世界的认知和改造能力与日俱增,世界面貌不断革新,空间格局瞬息万变。面对世界再现的深刻变化和由其引发的感知差异,如何重新理解与阐释变动不居的人类生存空间成为当前众多学科的热点问题。

为持续推进我国俄罗斯文学研究和教学,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充分响应“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倡导,黑龙江省俄语语言文学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拟于2022121718日以线上形式举办“俄罗斯区域文学与中俄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拨冗与会,共同研讨俄罗斯文学研究中的相关热点课题,促进我国外国文学研究理论的发展与研究方法的创新。

一、会议主题:俄罗斯区域文学与中俄人文交流

二、主要议题

1.俄罗斯文学中的地理形象与艺术空间研究

2.俄罗斯文学中的城乡主题小说

3.俄罗斯区域文学(俄罗斯远东文学、西伯利亚文学、高加

索文学、乌拉尔文学、北方文学)

4.俄罗斯文学教学

5.其他相关议题

三、会议论文提交方式

请有意与会的代表在20221118日前将论文提要和参会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标题请注明:“俄罗斯区域文学与中俄人文交流”论文提要)发至会务组邮箱1064230746@qq.com

四、会议日程

会议时间:20221217-18

会议形式:线上

五、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免收会务费

六、会务联系方式

马赫遥:18642381797

黑龙江省俄语语言文学研究基地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俄罗斯区域文学与中俄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回执.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