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俄语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教师赴哈尔滨新区参观调研
2023-05-10 13:35 俄语学院 

2023年5月9日下午俄语学院和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联合组织工会活动和主题教育情景研学,组织全体教师赴哈尔滨江北新区进行参观调研。

参观调研的第一站是哈尔滨新区暨自贸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哈尔滨自贸区国际招商公司总经理宋玉平为来访教师进行了相关介绍。政务服务大厅主厅面积约2千平米,共有两层,设有咨询引导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商事登记综合服务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和多功能休息区等7个功能区,共33个办事窗口。哈尔滨新区暨自贸片区政务服务大厅是党工委、管委会落实对外开放战略、对接国际经贸规则、实现企业投资贸易便利化、设立的集中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的重要场所。

随后老师们来到黑龙江新经济产业园(中俄国际大厦),参观展示中心,产业负责人宋铁群介绍了中俄大厦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入园的企业以及未来与俄罗斯合作的机构。

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是轩辕集团,老师们参观了中俄能源产业园区(中俄能源研究院和中俄生物科技研究院),轩辕集团秘书长宋昆泽进行全程陪同并介绍讲解,详细介绍了对俄合作情况、发展规划以及轩辕集团中俄输气管道、燃气热电联产等项目。

本次调研使老师们了解了哈尔滨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新区对俄合作情况,未来重点发展领域及对俄语人才的需求。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俄语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