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俄语学院学子在2022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喜获佳绩
2023-05-09 09:12 俄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我国与欧亚地区国家及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教育交流合作,着力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的俄语人才,202356-7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2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复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大赛初赛采用线上的云竞赛模式,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近400名参赛选手云端竞技,经过线上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和决赛。经过两天系列赛切磋技艺,我校2019级俄语本硕实验班曹灵洁同学荣获高年级组二等奖,2021级俄语专业俄乌复语班李洋同学荣获低年级组二等奖高翻学院2021级口译专业王婷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高翻学院2022级口译专业李宇峰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

 

该赛事参赛对象为在读的全日制俄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低年级组三等奖及以上的获奖选手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留学一年,高年级组、研究生组的获奖选手则全额资助赴俄攻读学位或进修。

黑大学子在本次大赛中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出色的语言表达和应用能力以及坚韧卓绝的精神意志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俄语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这也是对我校俄语教学团队和教学质量的充分肯定,对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化对俄办学战略,进一步提高俄语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源源不断地为党和国家培养外语人才。(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