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俄语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成长计划之谈心解惑”讲座
2023-05-05 09:47 俄语学院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人文关怀,促进其快速专业成长,俄语学院于2023年4月29日下午13时在主楼A418进行“青年教师成长计划之谈心解惑”讲座,该讲座由孙秋花副院长主持,黄东晶书记主讲,青年教师徐美玲、王琦、田雨薇、徐丽红、李希卢、王琳、马超、苏哲西、刘睿、何洋洋、曹诺等参会。

 

培训分为四大部分:教育的内涵、教师的内涵、教育教学三法、二维观之下的新师成长。黄东晶书记用自身经历及身边鲜活的事例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等多个方面为青年教师指引前进方向,鼓励老师们扎根教学、热爱教育,保持乐观心态面对生活及他人。

 

黄老师号召青年教师们借助线上线下途径指导学生,要“爱生如子”,并要抓住学校及学院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不断修炼“内功”、强化专业知识技能,不断积累理论知识,增强实践、思维、教学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扎实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她强调,青年教师要在工作之余培养阅读写作、健身锻炼、摄影养花等爱好,保持乐观心态去享受生活、去发现身边的美,以战胜职场焦虑,克服职业倦怠,达到“工作生活两不误,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状态。

 

青师培训促成长,奋进勇毅启新程。会后,青年教师们表示,一定会珍惜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类学习机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一起与时俱进,增强全方面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