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徐美玲老师荣获2022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2-12-21 11:30 俄语学院 

2022年12月17日-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22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我院徐美玲老师荣获俄语专业组二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大赛涵盖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语七个语种,是面向多语种教师开展的一项规模最大、语种最多的全国性多语种品牌赛事。

 

2022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34名多语种教师进入全国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12名参赛教师入围俄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取线下评审与线上比赛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直播方式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师生在线观摩交流。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俄语专业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

 

12月19日的俄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中,徐美玲老师自信满满、落落大方,熟练使用传统外语教学方法与现代信息技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课堂,以巧妙创新的教学设计、具有亲和力的课堂展示、流利的口语表达,赢得评委和在线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二等奖。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俄语学院青年教师过硬的专业本领和高超的教学水平,体现了我校在俄语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厚积淀和鲜明特色。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过程培训和大赛历练,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过硬的一流师资队伍,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俄语人才聚力赋能。(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