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喜获首届全国大学俄语课程思政教学课件设计方案大赛一等奖
2022-11-25 10:37  

2022年11月16日,首届全国大学俄语课程思政教学课件设计方案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俄语学院大学俄语教研室周函叡老师以《Знакомство》(相识)为主题的课程思政课件设计方案斩获一等奖实现我校公共俄语课程思政高水平奖项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组、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旨在加快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全国大学俄语课程思政建设。在此次课程设计中,周函叡老师以产出为导向,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及教学内容为本节课设定了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思政目标。以教学目标为基础,紧密结合课程内容,挖掘博学慎思、珍惜友谊、民族使命、美丽中国等多个课程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的全过程”时起,俄语学院大学俄语教研室就把公共俄语课程思政建设作为教学研究的重中之重,并将之纳入到教研室内涵式建设中。通过定期教学研讨、集体备课等方式重新制定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案,在原有教学目标的基础上设定课程育人目标。注重日常思政元素积累,建立资料库。此次课程思政课件设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会议研讨,打磨方案,精益求精。

 

 

今后,大学俄语教研室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快公共俄语课程思政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大学俄语教研室内涵式建设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