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本科俄语和翻译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2022-11-12 16:17  

为落实学校有关“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相关指示和要求,2022年11月5日,俄语学院召开本科俄语翻译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俄语学院副院长孙秋花主持,俄语专业负责人孙超院长、俄语学院翻译专业负责人黄东晶书记、高年级教研室主任赵洁、低年级教研室主任杨志欣、翻译教研室主任王骁骞、教务办主任李志秀和教学秘书马超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孙秋花强调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时代意义和重要性,强调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文件的思想和要求。随后,各位老师就学院开设的俄语专业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详细的讨论和交流。俄语专业负责人孙超院长强调,必须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整课程安排,做好课时统筹。翻译专业负责人黄东晶书记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需结合社会和国家的需求确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必须依据国家标准落实。两个专业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修订两个专业在2019年和2020年认证版的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国家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俄语人才。

最后,孙秋花副院长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做总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明确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关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修订目标和要求,研究了人才培养方案理念和结构。此次会议有助于俄语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助力实现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