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在首届“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斩获多项荣誉
2022-11-08 10:56  

首届“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对外传播翻译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多语种翻译研究中心承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译、融通中外、文明互鉴”,为服务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中译外翻译人才,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表达中国,让世界理解当代中国,发挥中国在世界话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中国的国际传播能力。本届大赛设立英语、俄语等10个语种的汉译外笔译竞赛项目。各语种报名人数共计一万人次,最终提交译文8000余份。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包括初审、复审、专家终审三个环节,共评出获奖者432名。

我院于今年8月报名参赛,组织“三进”汉俄翻译组的七名教师分成七组负责对68位俄语专业、翻译专业和需求+俄语的学生进行答疑。最终,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我校本科俄语学子陈静怡、孙璐璐、蔡可、陈柯桥荣获汉译俄组三等奖,曹灵洁、李荣鹏、杨皓然、郑思莹、刘婉晴、谢馨莹荣获汉译俄优秀奖。

 

 

黑大学子在本次大赛中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出色的语言应用能力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俄语专业、翻译专业和需求+俄语学生专业素养和卓越潜力。这也是对我俄语教学质量的充分肯定,对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