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俄语学院举办首届俄语大赛诗歌朗诵单项赛
2021-07-13 15: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暨俄语学院建院80周年,引导同学们继承发扬延安抗大的优良传统,提高俄语学习兴趣,俄语学院于2021年6月15日15:00在主楼A418室举办俄语学院首届俄语大赛诗歌朗诵单项赛。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老师,党委副书记李可宝老师,副院长关秀娟老师,副院长孙秋花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俄语学院本科各年级同学及研究生均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

 

   

 

诗歌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具有独特性与非凡的魅力。同学们在此次的朗诵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通过对普希金、叶赛宁、阿赫玛托娃等俄罗斯伟大诗人的经典诗歌进行深情演绎,展现了俄罗斯诗歌独特的文学性与艺术性。伴随着地道的语音语调,丰沛的感情以及优美的配乐,进一步传达了选手自身对于诗人细腻情感的理解与体会,令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俄罗斯诗歌文化的深厚内涵与魅力,带领观众逐渐融入诗人所塑造的美妙意境,推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客观公正的评分以及学生会同学的认真核对,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本次俄语朗诵比赛的举办,锻炼了学生的俄语应用能力,展现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了浓厚的俄语学习氛围。使参赛同学在比赛中收获了自信,得到了学习和成长。此次朗诵比赛既是学生诵读能力的比拼,也是俄罗斯诗歌的分享与交流,更是在此院庆之际,为俄语学院献上的一份优秀的贺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