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与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签订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协议
2021-06-07 08:28  

6月3日上午,我校与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共建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主楼A座418室举行。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正处长级)张学峰 、综合部部长王执钧、综合部法泽,我校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俄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可宝、俄语学院副院长孙秋花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725

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对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俄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学习情况以及学院师生为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做出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吴华洋表示,双方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又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为毕业后更好的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实习,学院能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吸取中心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改革,政校互动,实现双赢。他希望借今年修改培养方案的时机,设计规划好教学任务,与实习基地商量好时间,制定完备的教学日历,充分利用这一新平台,全面培养人才,落实基地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合作与交流。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正处长级)张学峰表示,“政校合作”是建立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让学生在实际工作情景中锤炼专业技能,能使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与中心的实际充分衔接。在今后合作中可以为俄语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并希望能与黑龙江大学开展友好合作。

     

随后,吴华洋处长与张学锋主任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双方还就未来的合作方向等领域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我校与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习实践机会,建立稳定的社会实践场所,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俄语人才。(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