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前驻白俄罗斯大使吴筱秋外交翻译报告会
2015-06-27 22:36  


前驻白俄罗斯大使吴筱秋外交翻译报告会

2014 10 9 ,在黑龙江大学主楼A226报告厅,前驻白俄罗斯大使吴筱秋给俄语学院的师生们做了一场外交翻译报告会,报告会由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前,吴筱秋大使让同学们提前翻译了一篇汉语新闻,并认真审查同学们的翻译材料。会上,吴大使就翻译汉语新闻时常犯的几点错误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实例解释犯错误的原因、如何改正错误。在讲解翻译易出现的错误之余,吴筱秋大使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俄语的经历以及在当驻白俄罗斯大使时的亲身见闻,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吴筱秋,1964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同年进入外交部工作。曾在外交部翻译室、苏联东欧司、欧亚司任译员、副处长、处长、副司长,在驻苏联、俄罗斯使馆任二秘、一秘、公使衔参赞、研究室主任。 1998 4 2 被任命为驻白俄罗斯大使。 吴筱秋 女士是继顾懋萱(前驻阿尔巴尼亚大使)之后中国第二位驻东欧国家的女大使,也是第一位驻独联体国家的女大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