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2015年第九届国际斯拉夫欧亚研究学会(ICCEES)会议通知
2015-06-27 21:30  

亲爱的国际斯拉夫欧亚研究学会的成员:

2015年的国际斯拉夫欧亚研究学会大会已经开始征集提案,具体网址为:

http://src-h.slav.hokudai.ac.jp/iccees2015/index.html

附件中的文档为发送给各位的提案征集内容。感谢您将本信息通过邮件或网络转发给贵国斯拉夫欧亚研究学会或从事斯拉夫欧亚研究的相关人员。

非常感谢

松里公孝

2015年第九届国际斯拉夫欧亚研究学会(ICCEES)会议通知

201583-8日,日本幕张展览馆(东京)

相关信息和文件请见链接:

http://src-h.slav.hokudai.ac.jp/iccees2015/index.html

提案征集截止日期为2014531日。

ICCEES是由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芬兰、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国的斯拉夫欧亚研究学会及其他一些荣誉组织组成的国际协会。ICCEES 创办于1974年,每5年举办一次世界代表大会。下一次世界大会将在东京的幕张展览馆举行(距离市中心30分钟车程),举办时间为201583-8日。会议官方语言为英语、俄语、法语和德语。

长久以来,各国学术界在相对隔离的状态中独立发展。

长期以来,本学科各研究中心之间交流偏少,各组织一直处于相对独立发展的状态。绝大多数、国际交流都发生在北大西洋国家之间或北大西洋国家和前社会国家之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历次ICCEES大会都在北美或欧洲举行。冷战已结束20多年,苏联和东欧的欧洲-大西洋观念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现在是时候来创建一个斯拉夫和欧亚研究真正的全球集会,在这里学者们可以悉知来自东南亚(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印度等)及近东(土耳其、伊朗、叙利亚等)以及拉丁美洲各国的关于斯拉夫欧亚地区的不同的观点。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东亚斯拉夫协会自2009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斯拉夫和欧亚研究的东亚会议(2009年在日本札幌,2010年在韩国首尔,2011年在中国北京,2012年在印度加尔各答,2013年在日本大阪)。该大会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来自北美、欧洲和前社会主义国家学者的参与,这是因为它能使与会者增进其对其他国家学术传统的理解。

为了进一步深化有关斯拉夫欧亚地区的多样化观点的交流,国际中东欧研究理事会决定下一届大会将在日本幕张举行,这是第一次在欧洲和北美以外的地区召开世界性的大会。大会组委会将努力幕张变成一个“东西方思想撞击与融合的地方”。

ICCEES第五届大会组委会

本届大会联合主席:法政大学下斗米伸夫教授

东京大学沼野光義加教授

副主席:青山学院大学羽场久美子教授

秘书长:北海道大学松里公孝教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