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韩博文参加北京暑期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
2015-06-27 21:08  

我院青年教师韩博文参加北京暑期全国

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

 

2013 7 20 28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举行了管过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国翻译协会举办,北二外承办。培训是由国内外长期从事翻译实践、教学和理论研究的专家授课。很多在翻译界如雷贯耳的翻译家,在本次培训上为大家授课,如广外的穆雷和上外高级翻译学院的柴明熲老师。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国际翻译家联盟、国际翻译高校联盟、国际会口译员协会、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等海内外知名的翻译院校参加。

 

本次培训共持续一周多的时间。主要内容有口、笔译翻译教学研究和技术、项目管理等。 韩博文 老师主要聆听了三方面的内容。口笔译的翻译教学研究主要是针对MTI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分别进行了口、笔译专业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课程规划。同时组织各院校教师进行教学示范观摩与经验交流。技术、项目管理主要围绕着翻译与本地化项目管理理论以及多种类型计算机辅助翻译。整个培训的内容,示例都是用英语进行讲解、示范的。通过此次培训,对翻译人才的培养方式和考核办法体系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培训内容对我院本科翻译专业和研究生翻译专业的建设都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