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举办赴俄及独联体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宣讲会
2017-11-24 09:32  

为充分宣传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源,帮助学生更深入、全面了解公派留学项目政策流程,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11月22日15:30时,俄语学院在阳光讲坛举办了赴俄及独联体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宣讲会,宣讲会由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可宝老师主持,国家留学基金委亚非部张宗男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俄语学院全体本科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主持人李可宝老师简要介绍了张宗男老师,并说明了本次讲座的目的。随后,张老师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概况、国家公派赴俄留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赴俄留学项目申报条件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宗男老师着重说明了“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奖学金”项目以及“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项目的申报要求及遴选程序,指出了申请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及申报建议,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专业选择、申请流程、材料规范、费用开支、评审指标等问题作了重点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提醒同学们要理性选择留学国别和留学单位,留意公派留学项目的申请、结果发布的时间鼓励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努力学习,争取并珍惜难得的公派留学机会。

 

最后,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为俄语学院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出国留学平台和资助途径,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与国际高水平院校的高层次合作交流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水平的要求,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勇于挑战,通过更丰富的学习经历提升自身专业和综合能力,为祖国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宣讲会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的宣传和推广效果明显,优越的学习机会和奖学金项目同时激励着俄语学院的学子们,努力提高外语水平,及早做好申请的前期准备工作,树立目标,勇攀高峰。


俄语学院

2017年11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