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怀到寝,温暖到心——俄语学院领导走访2016届新生寝室
2016-08-30 14:14  

8月24日傍晚,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副院长、副书记张立才,辅导员刘炳序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会成员走访了A6、A9新生寝室,对刚到学校的新生表示关心慰问。

在走访的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们亲切地和学生打招呼,询问他们对于初来大学的适应情况和寝室与同学之间的熟悉程度,也对俄语学院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帮助新生提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提醒大家合理安排时间。

在走访过程中,“俄语学习”和“寝室生活”是谈话的核心词。领导们以自身经验为基础向新生们介绍在俄语学院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以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白院长说,“俄语作为一门语言跟英语和汉语差距较大,同学们学习起来也更为困难,但是我们必须迎难而上,结合我自身的经历来看,学习俄语,一天事一天毕。每天都要按时按量地完成每天的任务,不能耽搁。”而对于寝室生活,学院领导希望各位新生能够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把寝室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家庭。男生情同兄弟,女生情同姐妹。学院领导对寝室的卫生很满意。他们期间还回忆了自己在黑大读书时曾经的情况,他们说,“到现在以前的室友之间互相碰到还能一起吃个饭,我们还是特别好的朋友。现在的学校食宿条件比以前改善太多了,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同学间的友谊,潜心学习知识,培养个人能力,不断开拓视野,为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在2016届新生中,有许多来自外省的学生,包括江苏,安徽,河北等。对于这些远离家乡来求学的学生,学院领导和老师也送上了自己的关怀。通过对同学们寝室的走访,我院领导对学生的生活状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这为院里制定正确的学生工作计划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这次走访,也拉近了同学们与我院老师和领导的距离,有利于构建一个和谐融洽的学院关系。新生们都表示将会在俄语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努力学习,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俄语人”!

俄语学院

2016年8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