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俄语学院学生应邀参加俄罗斯国际大学生冬令营
2015-06-24 11:05  

32日,为期8天的国际大学生冬令营winter F.R.E.S.H 2015》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冬令营由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西伯利亚国立理工大学承办,我校俄语学院学生付彤,王心璐,高爽受学院委托代表黑龙江大学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是世界的未来,为了促进国际合作,推动新框架下区域间的沟通,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家各大高校学生的交流,早在2009年,首期冬令营就在叶卡捷琳堡市举办。其规模和影响力更是逐年扩大。2015年《winter F.R.E.S.H》使来自中国哈尔滨、成都,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叶卡捷琳堡、伏尔加格勒、喀山、雅库特,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塔吉克斯坦杜尚别的学生代表聚集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共同渡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2015223—32日冬令营期间,每天等待着各国学生代表的都是满满的日程安排。活动包括科学、体育、管理、创新四个方面。在此期间学生代表们在圆桌会议上交流学习,并参加了一系列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的重要活动。圆桌会议由克市不同领域的重要人物主持,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州长、立法机关代表等等。
   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在致开幕词时表示希望大家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能够通过这次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学习到新的知识,开拓自己的事业。每天的生活从早操开始,然后便是圆桌会议,参观,学校宣讲,在这当中穿插着各种有趣的文体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

   冬令营期间正值一年一度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经济论坛召开之际。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经济论坛是克州最具有深刻意义的事件,邀请到俄罗斯及国际上很多国家政府和商务人士、评论界专家、各国家机关及青年代表前来与会,共同探讨国际和俄罗斯发展中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其中青年主题活动“2020一代”非常引人关注。此次活动中各位青年专家、学者、大学生在世界级权威人士带领和指导下开发和设计未来对俄罗斯亚洲地区青年人生活各个领域内具有指导意义。
   另外201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办,克市已经积极投入到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当中。冬令营期间各国学生代表们参观了各处体育场馆,充分感受了冬季运动的魅力。
   2015年《winter F.R.E.S.H.》伴随着国际会议《学生自我管理是大学生综合素质形成重要因素》的结束而圆满地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参加国际大学生冬令营期间充分展现了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高水平的俄语教学,与来自各地的优秀学生代表友好交往、互相学习、开拓了视野、收获了经验和友情。此次冬令营的生活必将成为她们难忘的回忆。
                                                                                               俄语学院
                                                                                             2015年3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