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秦宜智同志讲话】俄语学院学习秦宜智同志讲话主题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5-06-24 10:52  

2013年12月12日下午三点,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在主楼412教室围绕“学习秦宜智同志在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这一主题开展了座谈会。俄语学院2011、2012级辅导员刘炳序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徐天昊和学生会主席杨欣玥担任此次座谈会的主持人。与会成员由俄语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团支部主要工作人员成。
 

   下午3点,随着与会者陆续到齐学生会主席杨欣玥走上讲台宣布座谈会开始。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学习环节,由2012级的莉莉和马月同学复原了秦宜智同志的开班式讲话,讲话主要内容为:强调高校共青团基础性地位;要求团工作紧抓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实效性;提醒广大团工作者立足青年学生需求,提高服务能力;希望共青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科学化工作水平。同学们都认真学习不时低头记录。紧接着进入讨论环节,会议参与们主要就中国梦、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团工作开展方式、实践育人等主题展开讨论。在场成员一致认为要积极开展团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和多种多样的媒体形式宣传团思想,传递正能量。帮助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核心价值观,形成与中国梦共同愿景的主流价值观。讨论快结束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针对学院现状提出了团工作开展的建议。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辅导员刘炳序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刘老师首先对秦宜智同志的讲话进行了概括归纳,强调了团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表扬了在场同学的积极表现,表示大家的建议都非常实际、中肯。并在最后表示希望学院青协、学生会两大学生组织立足学生需求,积极开展活动、讲求实效、切实加强自身管理服务能力。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历经2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圆满落下了帷幕。通过对秦宜智同志发言的学习,大家增长了团知识,加强了自身思想建设,获益良多。共青团员是中国青年的先驱,在社会风尚引领上有重要导向作用。做为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共青团一员,我们应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创新工作形式,扩大工作覆盖面。相信在本次座谈会之后,大家能更好的完成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

                                                                                                  俄语学院

                                                                                               2013年12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