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继续教育>>正文
俄语学院辅修专业(第二学位)招生简章
2018-10-12 16:36  

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俄语专业招生是经相关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根据《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专业管理暂行办法》,由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主考的本科辅修专业。该专业依托黑龙江大学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俄语语言文学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全国俄语专业首个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荣获2014年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该专业主要面向在全日制校本科生,培养熟练掌握俄语技能的复合型高级应用性人才,全部课程均由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组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讲授。学生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内规定的全部课程(教学环节)且考核合格,颁发黑龙江大学辅修专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黑龙江大学授予辅修专业第二学位证书。

一、招生对象

辅修专业招生对象应为我校一年级以上(2016级、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主修专业无不及格课程,学分绩点不低于6.7。

二、学籍管理

1.学院负责辅修专业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录取后按统一规则编制学号,注册学籍。

2.在辅修专业学习期间,不得转到其他辅修专业学习。

3.辅修专业休学、复学等学籍变动随主修专业学籍变动办理。

4.因个人原因中途放弃修读的,注销辅修专业学籍,已授课程费用不予退还。

5.主修专业毕业、结业时,辅修专业学籍自然注销。因成绩原因不能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的,已缴费用不予退还,不予发放辅修专业证书及辅修专业第二学位证书。

三、成绩管理

1.已取得辅修专业学籍的学生必须参加教学计划内所有课程及教学环节的学习、考核,考核不及格者可参加补考、重修。

2.累计缺课达1/3或未完成课程所要求的教学环节者,不得参加该门课程考核。

3.学生修读辅修专业,获得学分达到辅修专业计划学分80%的,免修主修专业的通识选修课程(任选部分),学分自然获得。

四、课程设置

俄语实践、俄语听力、俄语视听说、俄语阅读、俄语口语、俄语写作、俄罗斯国情、经贸俄语等俄语专业主干课程。

五、授课地点、时间

黑龙江大学主楼俄语学院、周六周日

六、学制、学费

学制:二年。

学费:俄语辅修专业3000/年;俄语辅修专业第二学位5400/

七、证书发放

1.辅修专业证书

学生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内规定的全部课程或规定的教学环节且考核合格,可颁发“黑龙江大学辅修专业证书”。

2.辅修第二学位证书

满足以下条件且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属于不同学科门类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后可授予“黑龙江大学辅修专业第二学位证书”。

1)达到辅修专业合格标准,获辅修专业证书者;

2)辅修专业学分绩点不低于6.7者;

3)主修专业获得学士学位证书者。

八、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18年9月20日—10月17日

报名地点: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409室

咨询电话:0451-86608272   18845118832

  人:李老师

备     注:报名请携带学生证及身份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