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俄语学部学术报告-第【2019017】号
2019-10-30 08:44  

报告题目:俄罗斯汉学国际学术会议“中国社会与国家”50年历史

报告人:科布杰夫(Кобзев А.И.)

时间: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上午9:00

地点:黑龙江大学主楼D座422

 

报告人简介:

科布杰夫Кобзев А.И. 俄罗斯著名汉学家、阳明学家、哲学家、文化和历史学家以及翻译家,莫斯科大学哲学系大博士、功勋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哲学、文化及历史、中西文化比较。从2002年起担任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中国研究部主任,担任俄罗斯“汉学”网站主编、俄罗斯《东方》 《中国社会与国家》杂志主编。先后发表有关中国哲学、历史和文化方面的学术专著20多部,译著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报告及译作总计达1400余篇,参与编写哲学、历史、文化方面的百科辞典30多部。主编的俄文版百科全书《中国精神文化大典》(共六卷本),因其在世界上和俄罗斯汉学界的突出成就和影响于2010年荣获俄罗斯国家文化最高荣誉奖章。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30多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