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硕士生导师——刘聪颖
2019-09-04 08:23  

刘聪颖,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博士毕业,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   

研究领域:俄罗斯文化、俄罗斯民族心理、中俄民族心理的跨文化研究

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评审专家(2011-2013

主要科研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俄罗斯民族意识研究》(批准号:19BGJ060),在研。

2、黑龙江大学对俄问题研究专项项目:《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民族意识问题研究》(项目号:DEY1904),在研。

3、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项目:《中俄大学生民族自我意识跨文化研究》(编号:11D031)结题

4、博士后落户黑龙江科研启动基金:《中俄大学生民族自我意识跨文化研究》(编号:LBH—Q10021),已结题。

5、双语教学项目:《中俄跨文化心理学》双语课程(俄语)的准备。已结题。

6、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中国大学生民族自我意识研究》。已结题。

7、第44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中俄大学生婚恋观的跨文化研究》。已结题。

参与课题:

8、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中国俄罗斯侨民文学遗产研究》,第一参与者,11B006,结题。

9、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转型中俄罗斯道德教育的变迁》,第一参与人,结题

出版俄文学术专著1部,参与翻译学术著作2部,发表与俄罗斯民族心理及俄罗斯文化相关的中文、俄文等文章10多篇。

1、专著:《Особенности этнического самосознания современной учащейся молодежи Китая(俄文)莫斯科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

2、参与译著:俄罗斯的亚洲战略.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4.

《维果茨基心理学文选》(第一卷)对传统心理学的反思,安徽教育出版社,20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