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2019-09-27 13:46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俄语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锤炼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9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来到俄语学院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院长孙超,党总支副书记李可宝,教师代表赵洁、冯雪晨、曲亮、郭晓彤参加了调研活动。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代表俄语学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丁宏书记就俄语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批示。她指出俄语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扎实。在下阶段的工作中一是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推进;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记好笔记,保证学习质量;三是规定动作不能缺项,时间不能随意更改

9月20日,俄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领读领学学习活动,主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复兴而努力两个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

9月24日,俄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

9月24日,俄语学院召开党支部学习布置大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黄东晶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学校《工作方案》,并对党支部的主题学习活动进行了具体布置。

9月25日,俄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在全院大会上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动员辅导,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教师紧扣主题教育,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课堂宣讲阐释,切实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可宝同志在全院大会做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辅导,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坚决守牢党的思想舆论阵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驾护航 。随后,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动员大会,并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最后,全体教师填写了“我为黑大发展献一策”的调查问券。

9月25-26日,俄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开展了深刻地交流研讨。学校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继锋、成员李晓源老师对学院交流研讨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俄语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开展调查研究、主题党课、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