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2019-07-13 11:47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黑龙江大学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7月11日下午,俄语学院在主楼A418室召开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党课。会议由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可宝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李可宝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王永清、荣盘祥同志在2019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情通报》第5期)、《黑龙江大学2019 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实施方案》、《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加强与拓展政治监督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党发〔2019〕38号)文件精神。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同志做了师德师风专题党课。她为全体教师解读了《黑龙江大学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指出,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对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高校教师要自尊自律自强,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最后,学院院长孙超同志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关于给予王国良、李彦超等四人纪律处分的通报》(黑大纪发〔2019〕4号)文件内容。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规守纪。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切实增强了法纪观念,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加强师德修养,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