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19 11:53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工作,俄语学院按照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于4月17日下午在主楼A418室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邀请了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武装部副部长尚晓军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了《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主题讲座。

尚晓军教授从国家领土安全、军事安全、信息安全及国家安全对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局势,从我国的陆上领土和海洋领土安全谈起,阐释了我国的领土安全现状。他指出,有国才有家,国与家是相辅相成的。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国家。当下时代,信息已经是一把双刃剑。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网络安全的问题。我们要警惕网络安全风险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注重国家网络安全的保护。

这次讲座旨在教育引导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抵抗力,提高自身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案例鲜活,通俗易懂,对广大教师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