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布置大会
2019-03-04 16:28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学院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 2019年3月1日,俄语学院在主楼a418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布置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东晶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黄东晶书记为全体教师分析目前风云涌动的国际形势。她指出,现阶段很多国家和地区发生战争和冲突,各个大国都在试图建立自己利益的世界秩序,国际安全有新的挑战。在这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国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安定团结。

随后,黄书记为大家解读了新学期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意识形态方面的具体要求。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高校教师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各位教师要自觉遵守《黑龙江大学教师教学行为规范》,严禁教师在课堂上传播违法、有害观点。同时,各位教师要加强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坚持教育和宗教相分离原则,严禁在课堂上传播宗教、发展宗教,筑牢学生的思想防线。

最后,黄书记要求各位党员教师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抵抗错误思想的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新学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