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12-20 16: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积极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发〔2018〕45号)的文件要求,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9日在主楼a418室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党课活动。党课由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欣主讲,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杨志欣老师主要从师德师风为为切入点为全体教工党员解读了“成都宣言”。她指出,“成都宣言”为我国的本科教育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其中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明确了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明确了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方向。“成都宣言”准确把握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抓住了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牛鼻子。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提升内涵、领跑示范、变轨超车、公平协调、开放合作、开拓创新,这所有的一切,预示着新时代教育的新飞跃。

她还为大家深刻阐明,人才资源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思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离不开一流的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可使青年学子谦逊务实,稳中有进;“回归本分”是一种自我认知和塑造;“回归初心”是一种执着的追求和温情灵魂的指引;“回归梦想”则教人要至坚笃行,勇敢去追求。如此,才能塑造促进时代发展的、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方是“大学之道”之体现。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全体党员教师认识到,教育之兴乃文化之兴,文化之兴乃民族国家之兴,我们作为高等教育的教师,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外语专业人才。(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