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2 14:37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18年11月、12月、2019年1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在主楼a418室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欣主持,俄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

观看过程中,在座的教师党员被宋书声、赵忠贤等老一代翻译家、科学家的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鼓舞,为他们崇高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信念、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对所从事的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执着所感动。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榜样的力量,以俄语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修订为坐标,开展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大讨论。

赵洁老师表示党员教师要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努力把个人理想和价值实现同学校发展建设紧密联系起来。

吴丽坤老师表示教学中要注意结合“育人”。教师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教师不仅要传授学生专业知识,也要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品行良好的人。最好的育人办法不是说教,而是教师要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一个良好的道德典范,做一名正直、善良、乐观和有爱的人,让学生看到老师后想要成为像老师一样的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参与积极性高,讨论热烈。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做身边人的好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彰显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