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2018-06-28 16:09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27日,俄语学院党总支举行了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黄强、副部长胡铁成、俄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出席活动,会议由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可宝主持。

首先,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黄强与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共同为俄语学院“党员之家”揭牌。

“党员之家”是学院党建示范基地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在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关怀和指导下,学院党总支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建设,以主楼a431室作为专门的活动场所,制作了党旗、入党誓词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建文化墙,对学院党员先锋的优秀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努力建成专业特色突出、红色主题鲜明、党员群众喜爱的规范化党员活动室。

随后,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黄强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员之家”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员的精神家园,是思想政治建设的阵地、是我党形象展示的窗口,是凝聚人心共识的桥梁和党员教育培训的基地。俄语是我校最早的红色专业,一代代俄语人为中华民族的各项事业都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俄语学院在发展建设中一直继承和发扬着延安抗大精神,也为我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批的优秀外交人才,希望俄语学院党总支和广大党员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努力把“党员之家”建设成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永远跟党走的阵地;把党员之家建设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加油站。希望学院和广大党员利用好这个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学院全体党员在“党员之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