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院长做十九大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2017-12-21 14:2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12月20日下午,俄语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俄语学院院长孙超教授主讲,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可宝老师主持,俄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此次专题党课的题目是《俄语学院教师如何践行国家发展战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孙超院长结合十九大报告从俄语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黑大外语学科的应对策略、黑大俄语学院的建设设想等三个方面为俄语学院全体党员做了一次深刻的党课辅导。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文化自信与中华文化走出去、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龙江陆海丝路经济带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新的精神都为我校外语学科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与龙江振兴、国家战略需求融合度不够;国际化程度仍需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科方向内部发展不均衡;现代信息技术与外语学科建设融合度不足等挑战。我校外语学科和俄语学院要从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建设脚步,为国家战略培养更多高精尖人才。

这次党课既是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又是一堂生动的学院发展建设展望课。与会党员深受鼓舞,一致认为要联系实际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俄语学院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为建设国际一流学科努力奋斗。(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