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 —— 领导班子、党总支共同学习 《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
2017-06-29 1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要求,俄语学院组织处级领导干部于6月28日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参会的还有俄语学院党总支委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才强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上,黄东晶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文件。她提出,俄语学科是我校的优势学科,历经近70年的发展建设,在国内俄语界占有重要的地位,拥有重要的学术影响,是我校最具影响的办学特色之一。如何落实中央精神,加强人才培养,在俄语学院今后的发展道路中实为重要。

俄语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要结合自身学院的实际情况,在以下三方面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一、全力做好高层次俄语人才的引进工作,通过瞄准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中青年人才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二、加强俄语后备青年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学科老专家“传、帮、带”的作用。三、提升俄语学科人才队伍的国际化水平,提升俄语学科教师国际交流水平。充分发挥《摘编》中提到的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与会人员结合自学《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的体会和自身工作业务实际,发表自我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俄语学院的人才建设指明了方向。(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