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人民的名义”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2017-04-27 09:33  

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性质,关系到人心的向背,影响着社会风气,决定着党的命运,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败,党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精神和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

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为契机,2017年4月26日俄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人民的名义”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制作的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名义》。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要讲述了由小官巨贪的赵德汉被抓从而暴露了一桩特大贪污腐败案件,以检察官侯亮平的调查行动为主线,以错综复杂的官场关系和贯穿始终的“一一六”事件为辅线,抽丝剥茧、层层递进最终一网打尽一连串的利益集团。《人民的名义》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反腐败决心和人民检察官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积极响应党中央反腐主题,通过影视艺术手段,刻画和展示中央反腐过程中的曲折经历和感人故事。

《人民的名义》中众多案例,都不是偶然发生的,这些贪官都是因放松了思想的改造导致人生观、价值观逐步扭曲,都是从“不拘小节”一步步变为巨贪,都是因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导致权力成为私欲的工具,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警示深刻。

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人民的名义》受到了警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反腐倡廉的精神。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讲到,剧中贪官们的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放松了对工作的要求,党一直教育我们要廉洁奉公、严格自律,经常向大家敲警钟。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抵制腐朽生活作风的不良影响。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廉洁自律,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新时期教师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俄语学院党总支

2017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