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2016年度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07 16:24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发〔2016〕70号《关于开好2016年度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进一步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俄语学院于2017年1月5日下午在主楼A417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俄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同志主持。会上,黄东晶书记代表俄语学院领导班子所做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和《俄语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随后,黄东晶同志、白文昌同志、张立才同志、孙超同志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每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个对其进行点评并提出批评意见与建议。整个民主生活会历时三个半小时,学院班子成员很受教育,很受启发,这是一次难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学习的机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俄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磨合期的一次检验。通过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总体特点是:准备比较充分,从大家的发言中也得到了充分的印证;思想态度端正,认识明确,大家对生活会的认识有一个不断深化和提升的过程;问题查找的准确,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开展谈心谈话,对问题查找的比较准确,每名班子成员都根据自己的工作分工找出了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的比较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在整个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中俄语学院各位班子成员真正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审查了自我,找到了差距,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达成了四点共识:一是严格党内生活;二是班子成员及老师都要精诚团结,坚守和巩固去发展;三是继续把俄语教学、科研、学科等各项任务做好,从而扩大在俄语学界的影响;四是领导班子要保持一个持久的工作动力。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俄语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审查了自我,找到了差距,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反思工作、实现新突破的思想教育过程和制度建设过程。把我们锻炼成一个团结奋进、求实创新,能带领俄语学院广大教职工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的高素质的领导集体,切实为“谋划俄语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学校全方位对俄办学战略”而不懈努力!

俄语学院

2017年1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