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
2016-11-11 11:3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落到实处。11月9日下午,俄语学院召开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俄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由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才做了《伟大的征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中,张书记从长征的历史意义、长征精神的意义、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这三个方面重新认识并阐释了长征精神。回望长征,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它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更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张立才书记指出: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在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最后,张立才书记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他表示,历史不会被遗忘,因为我们仍在追寻。

 

通过学习,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大家都深有同感:红色故事给予我们感动,长征精神给予我们力量。此次“两学一做”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党员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中国的执政党,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各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联系实际学习党章,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梦想、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有人文素养、有国际化视野的合格党员。(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