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观看《永远在路上》纪录片
2016-11-11 15:15  

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性质,关系到人心的向背,影响着社会风气,决定着党的命运,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为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6年11月9日,俄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大型电视专题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三集:踏石留印。

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既列举了多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典型案例,又针对这些案例进行深入点评和分析,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纪录片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当中 “正风”、“反腐”高频出现,并说道“我们要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毫不动摇转变作风,高举反腐的利剑,扎牢制度的笼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里,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查处一个,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十八大以来,一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宣示着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捍卫党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苏荣、白恩培、周本顺等十几位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纷纷表示忏悔。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在政治上保持坚定,在作风上保持务实。强化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和各项禁令的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少空谈、多实干,少享乐、多奉献,不断增强严守党纪党规和工作纪律的自觉性。

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老师指出,大家一定要以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认识,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持之以恒狠抓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做到从严执纪、从严监督、从严问责、从严自律,坚守思想底线、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以优良党风树立教师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