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领导班子“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纪实
2016-11-03 12:35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10月31日,俄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黑龙江大学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规定(修订稿)>的通知》、《黑龙江大学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细则》等党内文件。俄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主持。

首先,黄东晶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的基本内容。她指出,党政共同负责制既是学院的领导体制,也是工作机制。学院实行党政共同负责制应遵循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分工合作、共同负责的基本原则。党政共同负责的主要事项实行集体决策,其主要形式是党政联席会议。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就“三重一大”的内容和范围、“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程序、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责任追究进行了重点学习。接着,黄东晶书记指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提高决策水平、推进学院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是学院党总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根本制度,是加强管理、防范决策风险和反腐倡廉的关键环节。

最后,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党员在全院形成了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不断树立党政“分工合作,职责上分,目标上合;工作上分,思想上合”的指导思想。在学院逐步形成“党政分工,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共同负责”的良好工作局面。(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